开设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开设课程>>正文
我校举办慕课建设专题讲座
2015-09-24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2015年9月23日下午,慕课建设专题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爱课程中心技术部主任董建波和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进行了专题报告。教务处副处长赵现伟主持讲座。
    董建波主任作了题为《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建设与应用情况介绍》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目前国内各高校慕课的发展情况,对在线开放课程的主要特点、基本形式和建设规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作了题为《大学计算机MOOC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探索》的报告。吴宁教授以大学计算机MOOC课程建设为实例,介绍了慕课建设的过程、要点和体会,并依据我国教学实际情况,从慕课的特征、优势和不足等几个方面对比传统教学与翻转教学,指出慕课将引领未来教育模式转变为混合教育模式,并以大学计算机慕课建设为依托,对慕课教学效果进行了多方位的分析。
    互动环节,与会教师踊跃提问。大家就慕课师生互动讨论形式、课程制作过程要点、在线混合教学的评价、在线教学课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教务处、信息与网络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国家级、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上一条:我校王维琼副教授荣获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新能源、汽车与PM2.5”精品视频公开课在“爱课程”网站公开发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