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因公出国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师资>>校级领导因公出国>>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访日本、韩国四所高校
2018-06-20  

2018年6月7日至14日,应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寺嶋一彦副校长、韩国釜山大学Byeong Ho Choe副校长、韩国中央大学JoongseokRyu副校长以及韩国仁荷大学InkyoCheong副校长的邀请,我校沙爱民副书记对上述四所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人事处、国际处、材料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


访问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期间,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常务副校长寺嶋一彦和外事副校长松田厚范共同会见了沙爱民副书记一行。他们对沙爱民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与我校在去年已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沙爱民副书记对寺嶋一彦常务副校长和松田厚范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位副校长关于深化两校合作领域的设想表示高度赞同。在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沙爱民副书记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科研、联合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学科相近,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会见结束后,在松田厚范副校长的陪同下,沙爱民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试验场以及智能交通实验室。

访问韩国釜山大学期间,釜山大学Byeong Ho Choe副校长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Byeong Ho Choe副校长对沙爱民副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釜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同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概况,表达了两校间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愿望。沙爱民副书记对釜山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已入选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际化工作作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然成为我校重大发展战略之一,学校十分重视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以此次出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两校开展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会见结束后,沙爱民副书记与ByeongHoChoe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交换了全面合作协议书文本。随后,沙爱民副书记一行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及机械工程系实验室。


访问韩国中央大学期间,中央大学JoongseokRyu副校长会见了沙爱民副书记一行。他对沙爱民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央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及开展国际交流的概况,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愿望。沙爱民副书记对JoongseokRyu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后,就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间学科相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两校已开展的学生交流以及联合共建物流研究院的基础上,双方应继续深化双向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相关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两校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会见结束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该校教学楼及材料工程系实验室。

 

访问仁荷大学期间,仁荷大学InkyoCheong副校长会见了沙爱民副书记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自2009年两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需进一步深入探索形式更为灵活的学生中外联合培养模式,不断优化升级现有合作科研平台,合作产出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会见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赴该校工学院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随后赴该校商学院座谈,就学生联合培养及合作科研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一致。

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是建立于1976年的一所国立大学,2014年入选日本教育部制定的旨在重点发展37所大学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该校设有机械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建筑土木工程系等院系,工程类学科实力雄厚,在日本工程类大学中位列14名。


韩国釜山大学创办于1946年,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韩国第二大国立大学。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501-510名,其中机械工程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101-150位,土木与结构学科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150-200位,材料科学学科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150-200位。学校与我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一流大学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中央大学是位于韩国首尔的一所顶尖综合大学,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397位。该校学科门类齐全,设有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师范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生命工学院、工科学院、经营经济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红十字护理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


韩国仁荷大学是在韩国首任总统李承晚先生的提议下,为培养打造韩国工业技术基础所需人才,于1954年成立的一所私立大学。该校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551-560位。其中,机械工程、材料科学学科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251-300位,物流管理专业在韩国排名第一。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并访问友好合作院校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国罗格斯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