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因公出国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师资>>校级领导因公出国>>正文
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出访美国、加拿大三所高校
2016-07-27  
  2016年7月17日至7月24日,应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副校长、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副校长以及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校长的邀请,我校副校长赵均海对上述三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国际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访问。
    访问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期间,布莱恩特大学常务副校长Glenn M.Sulmasy和外事副校长Hong yang共同会见了赵均海副校长一行,他们对赵均海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布莱恩特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布莱恩特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愿望。
    赵均海副校长对布莱恩特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布莱恩特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的世界名校,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全面推动两校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就今后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信息共享、联合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会见结束后,赵均海副校长和布莱恩特大学Hong yang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学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书并交换了协议文本。
    在访问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期间,滑铁卢大学外事副校长Ian Rowlands会见了赵均海副校长一行,对赵均海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滑铁卢大学已经与我校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科研,希望与我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赵均海副校长对滑铁卢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分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科研、信息共享以及联合共建实验室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见结束后,赵均海副校长和滑铁卢大学Ian Rowlands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在原有本科生联合培养领域基础上就我校环工学院、地测学院及资源学院相关学科新签署了学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书并交换了协议书文本。
    访问期间,赵均海副校长与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院长Jean Andrey及部分教授进行了座谈,在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领域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滑铁卢大学国际部相关负责人、项目主管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访问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期间,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副校长Robert F. Gilmour会见了赵均海副校长一行。他对赵均海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爱德华王子岛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与我校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赵均海副校长对爱德华王子岛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分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科研、信息共享以及联合共建实验室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间的学科相近,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会见结束后,双方交换了全面合作协议书文本。

    访问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期间,赵均海副校长一行与工程学院、商学院院长及部分教授进行了座谈。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国际部负责人、项目主管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布莱恩特大学(Bryant University)创建于1863年, 是一所以金融,商贸,管理学院为主体并包括工商,文,理,外语等专业的综合性私立大学。2015版《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将布莱恩特大学评为全美10%顶尖大学。布莱恩特大学商学院在2014最新版《布隆伯格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排名全美第49位,其中国际商务专业全美排名第16位,并获得世界商学院最高认证——“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 AACSB)认证。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30000多人。以数学、计算机、工程科学等学科闻名。滑铁卢大学共有七个学院,分别为医学院、文学院、数学学院、工学院、理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和研究生院,拥有100多个本科、28种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权。该校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排名中,连续十年名列综合类大学第一名,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152位。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University of Prince Edward Island),1969年由St Dundstan’s大学和Prince of Wales学院合并而成。拥有教师180人,学生3560人,图书馆共有藏书48600册,设有文科、商科、教育、工程家庭经济、音乐、理科、医科等多种专业。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被2015年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大学排名列为基础类大学前10名。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国罗格斯大学
下一条:长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杜向民出访日本、韩国两所高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