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因公出国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师资>>校级领导因公出国>>正文
长安大学校长马建出访俄罗斯、西班牙有关高校
2015-07-15  

    2015年7月2日至7月9日应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校长及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校长的邀请,马建校长对上述两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访问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期间,国立地质勘探大学В.И.里索夫校长会见了马建校长一行。他首先对马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忆了去年访问我校时的情形。他简要介绍了国立地质勘探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在去年与我校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与我校实质性的合作关系。马校长对В.И.里索夫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与В.И.里索夫校长就今后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信息共享、联合共建实验室以及联合共建地质博物馆等方面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一致。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学生联合培养以及教师互访子协议书。同时В.И.里索夫校长向马建校长授予了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荣誉教授称号。

    访问期间,马建校长一行参观了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的校史展、学术中心、实验室以及地质博物馆等。国立地质勘探大学常务副校长、外事副校长、科研副校长、学生事务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我校校办、国际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并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在访问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期间,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Juan Antonio Melero Hernández常务副校长代表Fernando Suárez Bilbao校长会见了马建校长一行。他首先对马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与我校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科技创新中心Santiago RomoUrroz主任介绍了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马校长对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就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科研、信息共享以及联合共建实验室等领域的合作与Juan Antonio Melero Hernández常务副校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一致。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间的学科相近,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书。

    访问期间,马建校长一行参观了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图书馆、实验室、学术中心以及餐饮中心等。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国际部主任、环境科学系教授、国际项目主管及我校校办、国际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并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是地质领域的著名学府之一,是培养地质勘探领域中世界一流应用型人才的院校。各学科的科学研究实验工作在校即可完成,是俄罗斯名副其实的地质勘探科研中心,为俄罗斯的地质勘探领域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学成立于1918年,当时名为莫斯科矿业研究院,2000年学校更名为莫斯科国立地质勘探大学,2005年改为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俄罗斯地质勘探研究领域最好的高等教育机构。主要专业有:地质调查,勘探和矿藏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地质学、应用地球化学、岩石学和矿物学、地质生态学、矿物勘探技术、矿山测量学、地下矿物开采、露天开采、地下水勘探和工程地质调查、应用数学、经济学、组织管理学等。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位于西班牙马德里,是西班牙公立大学中最现代化的一所,分布在五个校区。大学创立于1996年,目的是通过理论学习结合在实验室和企业中的实习为学生提供全面培养,便于其快速融入就业市场。目前在校学生有39724人。主要学科领域:工程学、实验和环境科学、健康科学、传媒学和旅游科学、法学和社会科学。主要专业有:经济学、历史学、舞台艺术学、沟通和社会科学、法律、市场营销、恐怖主义的分析和预防、生物伦理、危重病员看护、流行病学和公共健康、综合牙科、神经病理学、远程控制和计算机化系统、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系统、企业管理、旅游、通讯技术、环境科学和技术、语言科学、化学、能源和材料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西班牙《世界报》(El Mundo)大学排名第24名。

上一条: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率团访问肯尼亚、刚果(布)
下一条:长安大学校长马建出访爱尔兰、英国三所高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