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因公出国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师资>>校级领导因公出国>>正文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出访韩美三所高校
2014-07-24  

 

    2014年7月13日至7月20日,应韩国亚洲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以及美国天普大学校长的邀请,杜向民书记对上述三校进行了友好访问。组织部、国际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访问韩国亚洲大学期间,亚洲大学Byoung-Kwan Kim常务副校长会见了杜书记一行。他对杜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亚洲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与长安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杜书记对Byoung-Kwan Kim常务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就双方今后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一致。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书。访问期间,杜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亚洲大学校园、图书馆、学生食堂以及部分实验室等。亚洲大学国际处处长、项目主管等参加了会见并出席协议交换仪式。

    在访问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期间,John H.Frederick执行校长会见了杜书记一行。他首先对杜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愿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关系。杜书记对John H.Frederick执行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就两校间全方位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与John H.Frederick执行校长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希望在原有学生交流的基础上,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校际全面合作协议书。圣安东尼奥分校国际部主任、孔子学院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见并出席签字仪式。

    在访问美国天普大学期间,Charies Crance常务副校长会见了杜书记一行。他首先对杜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两校间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愿望,Brooke H. Walker校长助理介绍了天普大学的基本概况,Michele Masucci 副校长介绍了天普大学的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杜书记对天普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就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科研、信息共享以及联合共建实验室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Charies Crance常务副校长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一致。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间的学科相近,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署两校间全面合作协议书。天普大学商学院Jongmoo Jay Choi教授(也是我校名誉教授)、国际项目部主任、中国项目部主任、我校韩籍张钟学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访问途中还参观了美国乔治城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

    亚洲大学建成于1973年,位于韩国京畿道水源市,是韩国最优秀的10所大学之一。在校生达14000余名,其中研究生3500名。学校特色专业为经营学专业、IT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等。

    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建于1969年,位于德州南部圣安东尼奥,在校生28500余名,在德州大学系统中排名第二,是发展最快的公立大学之一,致力于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UTSA商学院是全美四十大商学院之一,获世界权威机构AASCB的认证。该校工程学在全美也享有很高声誉。

    天普大学创立于1884年,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大学,近年来综合排名一直维持在全美百名内。有学生39000余名,是美国第27大高等学府。1979年天普大学曾授予邓小平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上一条:长安大学校长马建出访爱尔兰、英国三所高校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