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合作>>正文
我校与美国欧道明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2013-10-05  

2013年9月30日,我校马建校长、赵均海副校长与美国欧道明大学John Broderick校长、Carol Simpson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正式签署了长安大学与美国欧道明大学校际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促进两校之间的教育和学术交流,鼓励双方的教师、教学单位和研究机构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具体包括: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交换学术出版物及研究资料、互派教师开展科研和教学活动、互派学生进行交流学习等。该协议的签订为两校共谋发展、共享教育资源和科研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欧道明大学位于弗吉尼亚州最大城市和全世界最大海军基地的诺福克市(Norfolk),创立于1930年,起源于全美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威廉玛丽学院的一所分院——诺福克学院。1969年发展成为欧道明大学,简称ODU,是美国东部地区一所公立性质的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101所卡耐基博士研究学院的第一类,被《普林斯顿评论》誉为东南部最佳大学之一。ODU目前在校学生约为24000人。设有文学院、理学院、工程与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商管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和优等生学院7个学院。提供69个本科,56个硕士和42个博士专业。欧道明大学至今获得多项认证包括AACSB,ABET,ADA,APA,CCNE及南部学校联盟认证(Souther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ODU的模拟与仿真研发中心是全美该领域仅有的三个研发中心之一。根据美国科学基金会的统计数据,ODU进入研发百强的学术专业是:航天工程、电子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工商管理、视觉表演艺术以及环境科学。

上一条:教育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长安大学
下一条:我校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