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师资>>正文
长安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党委书记调整决定
2013-09-16   组织部

 

9月13日上午,我校新任党委书记宣布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英,教育部人事司司长管培俊,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晓东,陕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院士,校长助理,正副处级领导干部,教授和其他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建主持。

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英同志首先代表教育部党组宣布关于长安大学党委书记调整的通知。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杜向民、雷达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教党任〔2013〕84号),杜向民同志任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书记,免去雷达同志的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书记、常委职务。

王立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委书记调整是一次正常的干部新老交替,也为学校党委换届做好准备。今年7月,教育部会同陕西省委组织部、高教工委就党委书记人选进行了考察,根据考察情况,教育部党组经过充分酝酿,并与陕西省委商得一致,做出了干部任免决定。长安大学2000年三校合并成立以来,学校坚持科学的发展观,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的实际,确立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人文社会科学与基础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目标。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特色,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雷达同志在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十三年期间,先后与三位校长合作,注重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支持校长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与班子成员团结合作,在推动三校实质性融合、明确总体发展思路、争取办学资源、推进渭水校区建设、促成四部一省共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雷达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策水平较高,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熟悉高校工作规律,工作思路清晰,领导经验丰富,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把控大局的能力,他为人正派,工作扎实,敢于担当,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在教职员工中有较高的威信。去年以来,雷达同志多次主动向组织提出退出领导岗位,让年富力强的同志接任,表现了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她代表教育部党组、代表贵仁部长,对雷达同志坚持不懈的辛勤工作、心无旁骛的致力于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雷达同志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学校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杜向民同志合校以后担任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以来,能够从大局出发,准确定位,密切配合书记校长认真履职尽责,展现出良好的党性修养和胸襟气度,在其分管宣传、人文社科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业绩突出。杜向民同志政治素质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勤奋敬业,高校党政管理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意识较强。他为人坦诚,办事公道,作风民主,考虑问题细致周到,对自己要求严格,群众基础好。教育部党组认为杜向民同志担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同志们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杜向民同志的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也希望杜向民同志尽快转换工作角色,与马建校长一道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结合当前和近期的工作,王立英同志对我校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在求实效、求实、领导带头上下功夫,把好脉搏,找准病根,开好药方,解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内部治理结构。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大事,谋大局,促发展,增强班子活力。始终保持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着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集体决策水平。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晓东同志向雷达同志对长安大学及陕西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对杜向民同志担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长安大学继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强化特色,倍加珍惜取得的成果。

雷达同志讲话中表示,校领导班子调整,实现新老交替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调整决定。他向校领导班子成员、广大师生员工和干部长期以来对他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说,学校取得的建设发展成果都是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能和大家一起为长安大学的建设发展作了些贡献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说长安大学是发展中的高校,尽管从纵向来看,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发生了很大变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是困难问题也很多,内涵建设任务依然繁重,还面临许多攻坚克难的问题,希望教育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长安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他说,杜向民同志担任党委书记非常合适,年富力强,多年在高校担任领导职务,熟悉高校教育教学规律,工作经验丰富,希望大家像支持他的工作一样支持杜书记的工作。也希望全校同志珍惜学校当前来之不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发扬爱校建校、爱岗敬业、努力拼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地、持续地、健康地推向前进。最后,他祝愿长安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祝愿长安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杜向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党组织和大家给予他在新的岗位上为梦想奋斗的机会,面对新的人生际遇与挑战,既感到高兴与激动,更感到一种需要担当的沉甸甸的责任。他向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和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了感激之情,向已经离任的历任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特别是向雷达同志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将忠诚于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提升自己,切实加强自身的思想理论建设、办学治校的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观点和群众情怀,始终坚持以广大师生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办学治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关切、诉求和愿望作为工作目标。他将和大家一起在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营造和建设一种有利于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的发挥,特别是每个班子成员、以及广大中层干部、教职员工积极性、创造性发挥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他说,在新的岗位上,将与马建校长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要本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健康和谐的良好发展环境。

最后,马建校长代表学校表示完全拥护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教育部领导,陕西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说,教育部党组这次对我校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我校办学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局,充分显示了教育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以及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注。雷达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多年来,他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任校长期间,得到了雷书记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党政团结,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学校事业取得进一步发展。他代表学校和个人对雷达同志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对学校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杜向民同志熟悉高校教育教学规律,工作经历丰富。他相信杜向民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以后,大家一定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加强团结,在党委领导下,带领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长安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宣布副校长任命决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