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开设课程>>正文
我校理学院数学微课代表队在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5-11-13  
    2015年11月7日至8日,首届(2015)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颁奖仪式暨全国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在广东佛山举行。我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微课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优异,10人参赛,5人获奖。其中,王维琼荣获西北赛区特等奖并最终获得全国特等奖,韩少峰、董安国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任丽梅、张贵海分别获得西北赛区二等奖。
    颁奖仪式上,我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王维琼副教授作为全国两个特等奖获得者之一登台领奖,并在九百多人的会场进行了微课现场展示,受到了大赛组委会主任徐宗本院士等众多参会者的好评。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分为学校选拔、七大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筛选出1883件有效作品,其中西北赛区197件。初赛共评选出赛区特等奖189名,一等奖367名,二等奖566名,赛区特等奖进入全国决赛。经网络评审之后,最终97位选手及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全国决赛按参赛作品的内容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三个组进行,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全国特等奖2名,一等奖70名,二等奖117名。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的教学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大学数学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全部知识点。参赛者选择一个知识点(群),录制完成时长10-20分钟的微课程视频,并提供配套的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以及与该知识点相关的教学辅助材料等。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得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重大建设项目资助
下一条:我校王维琼副教授荣获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