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开设课程>>正文
长安大学“水与人类”课程被评为国家第六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2014-10-28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六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4〕40号)正式印发,经有关高校建设和申报、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共有137门课程以及有关课程的续拍部分作为第六批“精品视频公开课”面向社会公布。我校环工学院李佩成院士主讲的“水与人类”课程入选其中。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国家“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建设的主要内容,也是我校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本科)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子计划的主要内容。旨在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流文化、宣传科学理论,广泛传播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提升高校学生及社会大众的科学文化素养,服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目前,我校“认识我们的地球—深入地球内部”、“水与人类”等两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已陆续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和网易等3个网站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免费向社会开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上一条:长安大学4部教材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