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因公出国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师资>>校级领导因公出国>>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国罗格斯大学
2018-01-16  

    2018年1月10日至11日,应美国罗格斯大学JeffWang副校长的邀请,我校赵祥模副校长率领的代表团对罗格斯大学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

    罗格斯大学JeffWang副校长会见了赵祥模副校长一行。他对赵祥模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罗格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同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概况,表达了两校间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愿望。赵祥模副校长对罗格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就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科研、信息共享以及联合共建实验室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一致。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间的学科相近,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

    会见结束后,罗格斯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向我校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其在桥梁与路面检测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校人事处、国际处、公路学院、汽车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交流。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简称RU或Rutgers,全名为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Jersey),是美国领先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全美十大公立高校联盟成员、新泽西州公立高等教育的旗舰。创建于1766年,是美国最早成立的第八个高等教育机构,同期八所大学分别为: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罗格斯大学。美国“World and News Report2016”世界大学排名第60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2015排名第64名。全美规模最大和学生族裔最多样化的高校之一,注册学生总数80000名,其中本科生占75%,研究生占25%,国际学生8000余名。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出访日本、韩国四所高校
下一条: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出访美国、加拿大三所高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