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因公出国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师资>>校级领导因公出国>>正文
长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杜向民出访日本、韩国两所高校
2016-04-25  

    2016年4月16日至4月21日,应日本福冈大学和韩国中央大学校长的邀请,杜向民书记对上述两校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党办、国际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访问。
    访问日本福冈大学期间,福冈大学常务副校长西嶋喜代人会见了杜向民书记一行,对其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福冈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我校在去年已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杜向民书记对西嶋喜代人常务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与西嶋喜代人常务副校长就联合培养学生、教师互访、科研合作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一致的共识。会见结束后,杜向民书记一行参观了福冈大学校园以及工学类实验室。福冈大学国际部部长以及工学部、商学部、人文学部部分教授参加了会见
    在日本访问期间,杜向民书记一行还顺访了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签署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赴日实习协议书,确定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作为我校日语专业学生海外实习基地。
    在访问韩国中央大学期间,中央大学金昌洙校长会见了杜向民书记一行。他对杜向民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央大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愿望。杜向民书记对金昌洙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与金昌洙校长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共建实验室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间的学科相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必将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会见结束后,杜向民书记与金昌洙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全面合作协议书。访问期间,杜向民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中央大学校园、图书馆以及部分实验室。中央大学国际部部长、项目主管以及我校韩籍张钟学教授等参加会见,并参加了协议签字仪式。
    日本福冈大学位于九州地区福冈市,有着8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日本西部地区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人文学部、法学部、经营学部、商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医学部、药学部、体育科学部等9个学部,有31个系所,有教职员工4000余名,在校生2万多名。学校建有尖端分子医学研究所、光学医疗研究所、材料技术研究所、资源循环与环境控制系统研究所、半导体装配研究所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两所附属医院。
    韩国中央大学是韩国的名牌私立大学,有着92年的办学历史,连续六年被评为韩国教育改革最优秀大学。中央大学确定的发展目标是2018年进入世界前100所著名大学行列。近几年由韩国《中央日报社》对韩国204所大学进行的综合测评中,中央大学位列综合排名前10位,新闻、艺术、影视表演、影视动画等专业排名第一。现有在校生33000余名,其中硕、博士研究生6400余名,专任教师1300余名。建有艺术博物馆、数码资源中心、巨型多媒体中心和政府投资的设计管理中心。

上一条: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出访美国、加拿大三所高校
下一条: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率团访问肯尼亚、刚果(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