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正文
长安大学参赛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5-11-02  
    近日,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2015年“云南建工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昆明举行。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步老师的带领下,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周恒、李静怡、刘仁彬组成的长安大学参赛队,与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109所高校的110支竞赛队伍,共计330名土木类专业大学生同台竞技,并最终荣获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本届大赛特别选定在抗日战争期间有着非凡意义的生命线——滇缅公路作为背景,以“传承—山地桥梁结构设计及手工与3D打印装配制作”作为赛题。比赛的总体模型由给定的山体模型、制作的桥梁模型和作为底座连接用的承台板三部分组成。给定的山体模型有虎口、隧洞和棱台山体模型。桥梁模型由A、B两段桥依山而成。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围绕赛题进行模型制作、模型加载竞赛。我校建工学院周天华教授担任竞赛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由各高校轮流承办,该赛事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成为国内土木工程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赛事。2014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自2005年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以来,共荣获特等奖1次,最佳制作奖1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1次、优秀组织奖5次,为扩大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