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
2015-09-11  
    8月27日至29日,“武大吉奥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决赛分视频分析挑战赛和创意设计赛两大类。我校共有6件作品报名参赛,其中,由信息工程学院宋焕生老师指导,闫国伟、张茜婷、王菽裕三名研究生组成的代表队进入创意设计赛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172所高校(研究所)的775支队伍的有效作品,经过网络初评、专家委员会评审组会评,最终,141支队伍脱颖而出杀入决赛,其中24支队伍参加视频分析挑战赛,112支队伍参加创意设计大赛答辩。我校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为“基于视频的智能交通检测系统”,该系统以机器视觉感知技术为核心,通过对交通视频进行分析,实现交通场景下交通事件和交通参数的实时监测,并通过车联网技术,将信息发送至车载终端,实现交通预警。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下一届将由北京大学承办。
上一条:长安大学参赛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上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