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上再创佳绩
2015-09-03  

 

    2015年8月26日至2015年8月2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两支代表队再创佳绩,分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此前,7月24日至25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西部赛区竞赛在长安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光电二队和电磁六队荣获西部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西部赛区决赛结束后,参赛队员在电控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20多天的精心准备,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最终,光电二队斩获光电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电磁六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智能车竞赛按照地域分为八大赛区。1600多支队伍在经过激烈的分区赛之后,128所高校的21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光电、电磁、摄像头队伍各65支。本次总决赛还特别邀请了4支中小学队伍参加青少年组车模表演赛。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普通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已成为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重点支持的五大赛事之一。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
下一条:长安大学在第15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