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正文
长安大学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4-12-30 理学院 

 

    12月26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14颁奖仪式暨2015动员大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经过教务处和理学院精心组织,长安大学28支参赛队的本科生和指导教师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陕西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和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38所院校、25347个队(其中本科组22233队、专科组3114队)、78000余名大学生大学生报名参加,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2014年全国本科组一等奖共293队(获奖率为1.3%),二等奖获共1256队(奖率为5.7%)。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是锻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创新潜力的有效载体,逐步成为大学数学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新途径。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学校实践教学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理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今年5月份组织了全校性的校内数学建模竞赛,共有112队学生参赛,根据校内赛的结果挑选出40队优秀学生,进行了暑期数学建模集训,最终选拔出28支队伍84名大学生参加2014全国竞赛。

上一条:长安大学在第15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长安大学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广联达”杯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